2021/06/01 2021/06/01 索馬利蘭共和國

2021/06/01 索馬利蘭共和國

去年七月來台設館我們在非洲的新朋友索馬利蘭共和國自退出索馬利亞邦聯這卅年來,沒有動亂,實行民主。
昨天5/31索馬利蘭舉辦重要的國會與地方議會選舉是非洲的國際大事,世界主要媒體都有報導。
祝福我們的好友此次選舉順利成功,國家突飛猛進!
位於“非洲之角”索馬利蘭是與台灣直線距離最近的非洲國家。國土有台灣五倍大,是全球政治未被普遍承認的領土最大國家。
人口接近六百萬,與谷歌等數據頗有差距。
畜牧業是索馬里蘭最重要的行業,是主要的外匯收入,佔其GDP70%。 畜產品是索馬里蘭的主要出口產品,每年光出口到沙烏地阿拉伯的活羊就有500萬頭。其副產品即獸皮和獸皮。 出口目的地包括中東、印度、中國、巴基斯坦、意大利和歐洲其他地區。
Berbera港口現代化和自由貿易港區預計將帶來更高的效率、生產率提高、營商環境改善和出口大幅增加。 畜牧業對國內外投資者來說潛力巨大,它提供了獸皮加工、飼料生產、動物用藥,獸醫業,動物航運、肉類出口、屠宰場等機會。
Berbera是天然良港,港口條件勝過鄰國吉布地。阿聯酋及衣索比亞是港口主要投資者。將來的發展值得期待。
索馬利蘭改選國會與地方議會 選民踴躍投票 - Yahoo奇摩新聞https://yns.page.link/uHK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