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5 2021/07/15 史瓦帝尼史王恩史瓦第三世親自召開最高等級的Sibaya會議

2021/07/15 史瓦帝尼
圖附史瓦帝尼政府公告,即將在明天早上由史王恩史瓦第三世親自召開最高等級的Sibaya會議。
Sibaya是班圖語牛棚的意思。Swazi人是班圖人的一支,一千年前由西非擴張,抵達東非後於三百年前移入現在史國地區定居至今。
班圖雖是以農為生,但同時也養牛,而且牛隻對其民族有重大的意義。所以史國嫁娶必須以牛隻為聘禮,越多隻越尊貴。
歷代史王召開最高會議,決定重要政令,都在牛棚舉行,Sibaya有其重要象徵意義。
歷史的演進,明天的Sibaya會議當然不是在牛棚,而是在史王主要皇宮Ludzidzini舉行。
史國動亂已造成幾十多個生命損失,但已暫時平息。
週五Sibaya會議很重要。或許會內閣改組或與反對人士展開對談。
不管如何,對於我們這個非洲唯一友邦,我們總是祝福他們能有最好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