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4 【20210912文宣組訊】賀!TABA(非洲經貿協會)榮獲內政部110年全國性社會團體公益貢獻獎的金質獎最大殊榮

【20210912文宣組訊】賀!TABA(非洲經貿協會)榮獲內政部110年全國性社會團體公益貢獻獎的金質獎最大殊榮,消息傳來,時值颱風侵襲,真是風雨生信心。

這項殊榮TABA能從2萬1千個全國性團體協會脫穎而出,獲得前10名的金質獎肯定,孫杰夫理事長表示,應歸功於理監事的群策群力,以及所有會員廠商的努力,榮耀屬於TABA每一份子。

從角逐這項榮譽競賽的資料中,發現TABA能夠脫穎而出有兩大主因。其一,廣大會員廠商善心義舉於公益,事蹟多不勝枚舉,感人的有些會員平日默默行善,且不居功。印證了企業的成功之道,取之社會、用之於社會,這種善良風氣的循環,會讓其企業更加茁壯、成長,值得效法,為人楷模。

另一,TABA是一個集合各行各業廠商的民間團體,以拓展非洲市場為目標。居於此,在現任孫杰夫理事長領導下,理監事宛如一個大家庭,各司所職。協會經營以非洲市場的經貿為主軸,不定期組貿訪團出訪與各國商會簽訂備忘錄,舉辦經貿研討會,進而與非洲各國建立實質的國民外交,發揮急難救助等義行。

每年的年終尾牙宴,TABA理監事總自掏腰包,宴請所有駐華使節與經貿人士,做有意義的交流。還有2017年在台北舉辦的世界大學運動會(世大運),孫理事長獨自出資招待南非與烏干達選手們,感動了所有與會的外籍人士,是成功的國民外交表現,至今還為人津津樂道。

TABA從周創會理事長的艱辛創立、王理事長的傳承、孫理事長的發揚光大!三位理事長的領導和付出是這份殊榮的最主要支柱;還有每一位理監事們組成樑柱,將TABA建構成所有會員交流合作、共同發展的平台(家)。舉其中理事經營木工機黃介村董事長所言:「參加過許多協會,TABA是最卓越傑出與熱情洋溢的協會。孫理事長全力的奉獻付出有目共睹,理監事會的群策群力,感情好比一家人。」

TABA是一個開放的團體。以相招志同道合夥伴做伙打拼,開拓非洲市場為目標。未來展望,還是一本初衷,協助會員開創商機、整合會員資源等等,希望TABA每一位會員發展得好、更好,就是TABA協會的榮耀。套句非洲的俗諺:要走的快,一個人走;要走的遠,結伴同行!

https://www.moi.gov.tw/News_Content.aspx?n=9&sms=9009&s=236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