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7 111年4月6日 奈及利亞和馬拉威兩國的市場茶會論壇

台灣非洲經貿協會今天下午舉行奈及利亞和馬拉威兩國的市場茶會論壇,奈及利亞台商會長陳淑芳、貿協駐奈及利亞梁勝威主任,與馬拉威台商會長施鴻森出席當講師。三人與會員相見歡,侃侃而談兩國經貿動態,讓參與者直呼收穫滿滿。
茶會由協會的聯誼小組兩位召集人周艾頻和林淑媛兩位常務理事,首次試辦,採事先報名,會員出席踴躍,達到實質的交流目的。陳淑芳會長旅居奈及利亞三十幾年,梁勝威主任為貿協駐奈及利亞四年期滿剛歸來,施鴻森會長則長期在馬拉威經商參與當地活動。

茶會一開始,台灣非洲經貿協會黃華民理事長表示,這種經貿論壇茶會邀請對非洲市場有經驗人士來現身說法,對會員廠商有實質的鼓舞作用,以後有機會會多多辦理。隨即頒發顧問證書給陳淑芳和施鴻森。

三位講師剛返國沒多久,都帶來最新的資訊。他們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傾囊相授,剖析市場動態、消費習慣、金融秩序、文化傳統……等等。陳淑芳舉個玩味例子,若參加當地人的婚禮,就可從中發現有多少商機在裡面。

茶會在信陽街理監事汪俊寰經營的「Q Five義式餐廳」舉行,咖啡茶飲和點心,氣氛溫馨,短短三個小時,倏忽而過,後會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