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2 111年05月31日 拜會LOSA代表 Graham Anderson

黃華民理事長於5月31日上午偕同周艾頻常務理事,以及安口食品機械股份有限公司歐陽禹董事長,一起去拜會南非聯絡辦事處(LOSA)的新任代表 Mr. Graham Anderson,對他的來台履新表示歡迎。

可能是 4 個人和大家站著的圖像

Mr. Graham Anderson是位資深的政府官員,歷任南非DIRCO部門 (類似我國的國合處單位) 駐外主管,也曾任南非駐外使館領事,這次來台將是他職業生涯的最後使命。他談到南非的經濟復甦計畫,希望在他任內能加強台斐的經貿往來,尤其希望引進台灣的強項科技來發展南非的經濟建設,理事長表示希望TABA能夠和LOSA緊密合作,作為雙方廠商的橋樑,共同促進貿易往來。

周常務理事同時替大家問了最關切的簽證問題,Anderson代表隨即請負責簽證收件的工作人員來做解說。南非政府從今年起已改變簽證政策,會依照申請者提供的行程安排與資料,最多給予三個月多次出入簽證,Anderson代表解釋LOSA是簽證代理機構,並無實權可以批發簽證,收件後須發回南非拿許可,顯然這將比以前更沒彈性且不便於商務安排,也是日後需要爭取的地方。

TABA和食品機械公會將於7月28日,在安口食品機械股份有限公司合辦食品機械展示說明會,身為東道主的歐陽董事長 (他也是TABA會員) 當場邀請Anderson代表作為貴賓出席盛會,因此談到食品製造業在南非需要大力推廣與強化,也因此提到農業生產技術改良、汽車製造修護需要台灣的精美零件、IT產業以及醫療產業等等的可能合作項目。

短短一個半小時的初次見面,討論觸及多方面,期待以後有更多時間,可以多次見面作深入探討,也希望能藉由TABA與LOSA的媒介,產生商機嘉惠兩國廠商。

可能是 2 個人、大家坐著和室內的圖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