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4 111年10月04日 本會黃華民理事長偕同洪玉芬副理事長、周廖德常務理事及劉千翡秘書長參加溫玉霞立委與台灣南非交流協會共同主辦的「南非文化遺產日」

一個國家或一個社會若無文化,等同一個人沒有靈魂等同行屍走肉,那是多悲哀的一件事,慶幸地台灣社會處處有文化推手。

台灣非洲經貿協會黃華民理事長偕同洪玉芬副理事長、周廖德常務理事和劉千翡秘書長於今日(10/4)前往立法院,參加溫玉霞立委與台灣南非交流協會共同主辦的「南非文化遺產日」,出席者嘉賓雲集,現場並有南非美食與手工藝品,熱鬧非凡。

溫委員剴切地說明舉辦這活動的意義與目的,她以在南非和賴索托旅外奮鬥40年的經驗,見證了南非是一個多元文化、多元種族融合的國家。她想要把南非的美好介紹給台灣,因為九月二十四日是南非的文化遺產日,南非人對文化遺產很重視,象徵族群不分彼此,透過多元文化,促進族群的團結與和諧。

席間,黃理事長一行人也與南非外交官Anderson互動良好。Anderson大使上台致詞表示,南非爭取民主自由的過程是奮鬥來的,很可貴南非人也很珍惜。與文化相關如音樂運動,也是很多人奮鬥來的,大家很重視和愛惜。

值得一提的是一位重要的文化推手,來自南非的金髮美女—Mary,喜歡台灣定居嘉義,進而成立「台灣南非交流協會」,號召散居台灣各處的南非人,為推動台灣與南非雙邊的文化交流而努力。
台灣有一群南非團體,相對在南非有台灣人,這兩個群體默默做文化交流的工作,真令人敬佩。

南非地大物博,有台灣三十四倍大,六千多萬人口,素有「彩虹國度」之美名。以管窺天,從文化可見南非的商機無限,值得TABA會員們努力開拓。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