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5 111年11月23日 本會黃華民理事長參加2022台非企業論壇

「2022台非企業論壇」於11月23日由外貿協會、經濟部國貿局與 TABA台灣非洲經貿協會,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盛大舉辦。貿協王熙蒙秘書長與前駐海地胡正浩大使開幕致詞,並邀請駐華使節與企業代表也就非洲之發展與商機發表了心法與要點。
史瓦帝尼王國蒙西比大使致詞時表示,我國與史瓦帝尼雙邊的經貿交流,在國貿局、貿協與TABA的推動下有著卓越的成就,未來希望在網路通訊與數位的轉型工作上有更多合作機會。
其他與會各國使節主講在非洲之數位轉型議題也多有著墨,並表示無論在農業、製造業、醫療與政府治理上,數位轉型皆是各國政府積極推動的議題。主講人一致認為,台灣在數位技術與軟硬體上皆為領先國家,故積極邀請我企業界人士把握非洲商機,前往非洲進行投資。坦尚尼亞亞商工農會Mr.Paul Koyi會長更是表示;「Seeing is believing」希望大家前往非洲用自己的眼睛看見非洲。
Q&A對談時間,現場多家企業代表提出關於非洲趨勢、發展與商機...等多項問題,而與談人除建議企業拜訪非洲外,有關於非洲的任何問題也可詢問 TABA非洲經貿協會。黃華民會長也熱情歡迎各界企業前來洽詢,或一起加入非洲拓展的行列。
論壇在現場參與者積極,互動熱絡,超時一小時於晚間六點餘結束。足證非洲在人口紅利與非洲自由貿易協定的議題下,受到各界重視的程度。在疫情解封後,來年非洲商機交流與合作機會必會蓬勃展開。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