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0 112年05月10日 本會林原理事長偕同理監事拜訪南緯實業楊維漢策略長

台灣非洲經貿協會的理監事一行,今日(5/10)前往 南緯實業 總部進行參訪。策略長楊維漢先生熱情接待,並詳細說明了南緯的全球運籌佈局,以及「一個產品、一個規格、全球快速生產、免關稅、配送及補貨」的信念,在台灣、美國、墨西哥、史瓦帝尼、越南、柬埔寨與中國大陸...等國皆設有工廠或分公司。

參訪出席的理監事團隊來自各企業老闆或管理,對南緯企業猶如深入寶山取經,讚佩不已,直呼不虛此行。

台灣非洲經貿協會的理監事有優良的傳統,理監事群一向團結合作、熱情有勁。楊策略長謙虛地表示,南緯是一個有腳踏實地文化的紡織企業,強調少說話、多做事,而且事情做對做好。有感台灣非洲經貿協會是一個高手如雲、且臥虎藏龍的民間團體,期許有機會與大家共同經營非洲市場。

會中,楊策略長侃侃而談南緯開疆闢土的歷史,並舉例幾個小故事說明領導人林瑞岳董事長的高瞻遠矚。 有別於其他紡織工廠追逐低廉勞工成本,總是在設廠幾年後,又再搬遷到工資更低廉的地方。南緯更著重於在地深耕,持續改善效益和競爭力,除經常在設廠地舉辦各種 CSR 慈善活動外,也積極開發當地內銷市場,讓工廠可以根留當地,繼續提供當地人士就業機會。

2015年美國取消史瓦帝尼AGOA非洲成長機會法待遇時,南緯的訂單一夕消失,林董事長被迫決定是否要關閉當地工廠減少損失,但他卻大膽的決定挺下來,加速推動南非內銷成衣市場,不但度過難關,還成為南部非洲主要成衣供應商之一。

南緯實業為我會優秀企業會員,楊策略長也為本屆當選常務理事。此次對與會人員關於全球運籌之觀念有所啟發,也是我會會員的表率。相信接下來更緊密的交流與合作下,會與會員及非洲市場創出更多共贏商機。

#TABA #非洲經貿協會 #AGOA #全球合作 #南緯 #CSR







​​​​​​​

​​​​​​​
​​​​​​​
​​​​​​​

​​​​​​​

​​​​​​​
​​​​​​​
​​​​​​​